鸷鸟不群

一点想法。

很久不发文已经沦为咸鱼了,突然有个想法想记录一下。叶橙。

不管现在叶橙两人关系有多亲密,在十几年前也只是初次谋面的陌生人。如果说叶修和苏沐秋是男生之间一见如故的死党友情,那么叶修和苏沐橙可以说一开始只是通过苏沐秋这个纽带相互有了联系。

打个比方,你和一个老朋友出去逛街遇到ta的另一个朋友,你俩从来没有交集,匆匆自我介绍一下后就没什么交流。之后要么是你和ta聊,另一个人被撂在一边或者反过来。如果你这个朋友中途去了一趟卫生间,你俩大概会站在商场里尴尬的沉默。

苏沐秋刚好是叶修和苏沐橙之间的那个角色。
虽然一起相处了几年,但比起和一个小女孩,叶修和苏沐秋之间共同话题更多,关系明显是更铁的。而叶修对苏沐橙来说可能也只是一个关系一般般的大哥哥,和把自己抚养长大的苏沐秋当然没的比。三个人就是这样摇摇晃晃地一起走着。

这种微妙的平衡被苏沐秋的死打破。

在悲伤和泪水过后,叶橙二人的相处模式是如何变化的?那些悄无声息隐藏在二人生活隐秘角落里的过去的碎片,会是以怎样的形式被揭露出来?按理说苏沐秋死后叶修可以离开,或者把苏沐橙托付给别人,但他没有,一方面是叶修的性格使然,那么其他原因呢?

纽带断掉后,两端的人怎么走进彼此呢?

我很好奇。

当然,我是不会写的。

因为要开学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