鸷鸟不群

关于咕啾组辞职

在lof上刷全职黑遍文很开心的时候,看到了加魔tag里的消息

如雷轰顶。

刚刚还笑的在床上抽抽,下一秒盯着手机屏幕就哭了。

稍微静下来以后忍着眼泪仔细又看了一遍声明,咕啾组说的很清楚,不会再继续画星灵溯。

不会再有星,不会再有宵,那时候在前进的脚步中无声无息悄然展开的斑斓画卷,也只是在我初窥一角之后,就消逝成飞尘不见了。

不只是这样,咕啾组,这个名字也不会再出现了。

我开始画漫画的时候还很小,因为没有上过专业课程,小学几年都是在同学的调侃中拿着笔,一点点,一点点坚持的。

直到我遇到了咕啾组,和加油大魔王。

我才知道,漫画不仅仅是我所认识的那样。在咕啾组笔下,每一个人物都真实,多面。对待众生平等的魔王其实冷酷到极致,一千多年忠心的近卫可以被嫉妒催化成叛徒,德高望重的年轻院长可以为了妹妹的命运和自己的种族为敌。。。。

咕啾组的画风一直在变,但是很美。不管什么时候,都是我所觉得最舒服的。她们知道在哪个时刻应该变成什么样子,清楚每一帧画面如何入梦。

咕啾组的文字很美,仿佛千年的遗迹中缠绕而出的古老文字,逐渐汇成脚下无尽篇章中的一节。

而且咕啾组画的不仅仅是漫画啊。

“这是一条不能回头,充满泪水与痛苦的道路。即使这样,你也要走下去吗?”

我回首望去,我留在纸张上的每一笔,都或多或少地存在着咕啾组的痕迹。我甚至曾把她们的加些自己的风格,再放进自己的文章里面。

我现在还是在哭,一边打字一边哭。

记得当我看到贤者之死的章节名和封面上照亮温馨小屋的微弱烛光时,我望着窗外很久,才翻开了第一页。

那个时候我都没有哭。

当放学后来到报刊亭前面,双手紧紧攥着印有加魔完结的飒漫画封面时,我杵在那个胖胖的老板前面,感到浑身都在发抖,然后慢慢把钱递了过去。

那个时候我都没有哭。

当知道咕啾组的新作星灵溯正在筹备时,我兴奋地从椅子上蹦起来,把书桌上的瓷碗碰到地上摔碎了。

那天蹲在地上一点点收拾碎片,我开心到笑成一个白痴,更不会哭。

咕啾组在加魔最后一本单行本最后写了一段留言。里面说,新作里面会有加魔的元素甚至人物出现,就当作是和我们这些老读者的小暗号。我雀跃不已。

可惜桥梁一样的暗号还没出现就被打断,我隔着和咕啾组之间的深渊,绝望地看着她们走远。

这个时候我终于哭了。

“如果这条路是错误的,那么我就去寻找正确的路;如果荆棘刺破了我的双脚,那么我就带着它继续前进————我绝不会停下!”

这是沙拉曼对关在黑水监狱里被魔化的班长所说的话。

我知道咕啾组并非半途而费的人。

飒漫画欠她们太多了。

记得每一次有飒漫画的周边,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去看加魔的角色有几个在封面上。

真可惜,寥寥无几。

连载了了七八年的元老级漫画,曾在那个年代称霸国漫一时的加魔,居然讨不到一点位置,真可笑。

穿西的玛丽苏女主和冰山脸男主雷打不动的霸占中间的位置,人物动态越画越崩逼得我弃掉的寻前女主乖巧地冲我眨眼睛。

曾经的飒漫,不是这样的啊。

最近飒漫也出了不少新作品连载,仔细一看都是少女恋爱题材等烂大街的东西,男女主刚出场还没几话,接吻拉手拥抱,不明真相的群众们就差送你们进洞房了,其实俩人话还没说上几句。

飒漫的受众有低龄化的趋势,并且这种趋势明显到使我震惊。想起来,我已经有很久没有买过飒漫画的全刊了,只是会在网上看星灵溯而已。

如今的飒漫只有原创的《王者名绍》,蝴蝶蓝(写全职高手的作者,个人很中意)原著改编的《网游之近战高手》,AK的《血族禁域》,狸猫的《三眼哮天录》等,是能看的了。虽然有些作者同样在尝试再走自己的特色,但介于编剧的原因使绝大部分新作都一言难尽,尤其某作者分镜十分神奇,一度让我心疼画这么多背景不累吗。星灵溯,至少在我看来,的确是飒漫画最高水准的代表。

我还在庆幸飒漫画仍有人挑起大梁的时候,咕啾组辞职了。理由是和飒漫的创作方向和理念不一样。

这么想来,我倒应该为咕啾组庆幸。她们不会再被沉重的鸟笼拖着了。

但这不妨碍我难过啊。

那个曾经带给我繁华盛世的漫画家组合突然变成了另一个样子,我还要缓缓吧。

好想念每个月出飒漫的那两天窝在床上带着激动的心情一页一页地翻动纸张的感觉啊。

真的好想念。

虽然星灵溯被腰斩,但这也是新的开始吧。

再见,沙拉曼达.法尔
再见,莩兰乌多斯
再见,星
再见,宵
再见,咕啾组
这个经常被我挂在嘴边的名字,可能很长一段时间连同星灵溯三个字都要听不到啦。


2020 我又回来了 推一下在b站发现的两个宝藏视频

av8804002【完结纪念】加油大魔王-这世间所有静谧的光

av21409206 【星灵溯相关】即使是水星也想去旅行吗?

黑角兔大大离职飒漫画后在快看漫画连载的《宙海中降临的你》第一季连载完毕 但因为人气不高所以没有后续啦QAQ 难过 

评论(182)

热度(2910)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